close

來新家第一晚睡得不錯,大概7:30自然醒,跟阿嬤差不多,哈哈,真不好意思作息已經跟她一樣惹,不過她晚上好像比我晚睡,換句話說,我更像老人。

阿嬤好像滿省的,一切從簡,我當然也從善如流,學著抓她的眉角也平衡自己的舒適度。上一個家有洗碗機,什麼都丟進去,這個家沒有,剛好我也頂多煎蛋,不至於需要洗太多碗,據可靠消息,倫敦很多市集可以吃東西,不貴又大份量。

今天目標兩間博物館,V&A Museum和National History Museum,經過阿嬤指點搭公車49號直接到South Kensington,為了加值Oyster Card我下去地鐵站,發現從地鐵站一路標示相當清楚如何到這兩個地方,簡直不給別人迷路的機會,觀光做得真好,磁磚好可愛。

image.jpg  

歷史博物館今天人很多(不曉得是不是常態),很多小朋友校外教學,一定是來看恐龍的,我也是在恐龍區待最久😊,在臺灣連去故宮都懶,在這裡因為有時間、有心情就慢慢看,站在角落看整個大廳就心曠神怡了,連地板也好可愛。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V&A museum(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是維多利亞女王命名以紀念她因傷寒過世的丈夫Albert,這間博物館很多藝術作品,我全都不懂歷史典故,尤其跟宗教有關的故事,但這個展示空間舒適寬敞,我很喜歡這裏。

image.jpg image.jpg  

本來沒打算拍照,但看到唐中期三彩陶馬(中文),英文就是Horse,突然覺得很有趣,瞧咱們中文分多細,瞧英文多乾脆,果然看到下一區東漢的馬也是Horse帶過,確實太難翻譯了,所以我們面對不同語言要用不同思維來學習。此外,東漢的馬比較樸實齁,唐朝因為太富庶整個貴氣很多(這是庶人如我唯一觀察)。

image.jpg image.jpg  

另外,我還注意到不同朝代的菩薩造型也不一,有的是塑造男性意象,有的是女性,有的動作比較活潑,有的是比較常看到的文靜手勢,穿著也不太一樣,北齊這個菩薩好會穿,完全就是現代的衣著,挺好看的啊。

image.jpg  

看得最感興趣的是20世紀初電話、收音機、打字機、椅子之類的東西,造型超級可愛,這類古董多惹人愛,現在後期反而愈做愈沒味道。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V&A裡面有個花園咖啡,老弟極力推薦一定要來,雖然夏天坐在外面看噴水池別有一番風味,但此刻是冬天,我就進去金碧輝煌的咖啡廳,沒錢吃熱食,點了scone和flat white(這樣就6.1鎊惹)看著天花板、廊柱、窗戶精雕細琢的工夫,這地方雖然裝潢貴氣,但大家都可以進來,來V&A千萬別錯過。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沒想到我能在博物館待整天,離開的時候有點累了,沿著街道走經過著名的高級百貨公司Harrods,冒著一進百貨公司就迷路的風險進去逛逛,果然3分鐘立刻迷失,我超不會逛的,心裡想著下次姊姊來再說吧,不過我還是硬走4層樓唷,發現很多金光閃閃貴氣的東西,難道有錢人真的愛這些?我覺得我們新光三越沒輸,不過Harrods外觀建築真的很大器。

image.jpg  

本日小結:首次搭雙層紅色巴士(Double-decker bus)硬要坐上層(一定要啊),視野不同,司機轉彎時從上層看好像都會撞到,可是都沒有,好好玩喔😄什麼時候我這麼容易被取悅了?

imag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A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全站熱搜

    妹兒喜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