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在英國湖區(Lake District)住在Ambleside的Lyndale Guest House.從愛丁堡出發前有先做功課抓一個大概:火車抵達Oxenholme後轉乘至Windermere,然後搭公車到Hayes Garden,經過愛丁堡公車的訓練,我謹慎地連大約過幾站都準備著,上車開始沿途看到公車站牌就數一下,果然這一區的站牌更隨性,從公車上絕對無法看到站名,因為字非常小,要站在站牌前方像在看佈告欄一樣的距離才知道是哪站,我數到第7站之後走向司機,請他到站跟我說一下,司機掛著耳機完全沒聽到我說話,等到停車他才發現有人在他旁邊😄,幸好我的站是下一個停靠點,很幸運的我眼睛一直掃射外面看到疑似Lyndale的掛牌(是媽祖的指引,不然怎麼在公車上剛好看到啊),於是下車後堅定的往回走而不是往前走(差很多,往回走只有200公尺就到,往前走就是一個爬坡然後愈走愈遠),更幸運的是原來這間旅館是4:30之後才check in,而我到的時候不到3:00就糊裡糊塗按電鈴,老闆Alison說她才剛進來,一般來說她可能是不在的因為出門遛狗,我算是滿唐突的這種時間報到😳,一切發生得很快,也非常幸運都沒有延宕一秒鐘🙏

image.jpg  

這是一間3層樓小旅館共有6間房,Alison也住在一樓,我原本以為這是像劍潭活動中心那種性質的住宿,其實他是介於之前住在別人家裡的一間房和一般認知的飯店中間,沒有櫃檯check in,直接跟屋主面對面接洽,她帶我到房間給我大門口和房間的鑰匙,跟我說早餐8:00~8:45之間下來一樓餐廳吃,門口和樓梯間放很多旅遊資訊供參,有問題都可以問,按一樓她住的房間電鈴就可以,沒事也不會打擾房客😊這裏沒有洗衣機,但是走上坡往鎮中心方向(大概800公尺)有自助洗衣店(4鎊洗一次),Alison人不錯給我一些洗衣粉免除我必須採買大罐洗衣精的問題,我適應這裡很快,2個月以來旅行訓練有成😊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現在這種形式的住宿來得巧,因為想靜一靜的時候不用因為其他人在而加減必須去處理別人存在的這件事,雖然互動很有趣我也很喜歡,但有時候需要完全休息讓自己與世隔絕一下有益健康😊

本日小結:最爽的就是可以洗澡洗得很盡興,差點沒哼歌呢^^,然後可以非常癡呆的躺在床上放空,在走了一段不算短的爬坡路之後,累累的懶懶的散散的,誰都管不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兒喜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