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都柏林第3天,好像發生很多事:

剛到機場時發現標示牌會顯示兩種語言,一開始眼睛會看花,像散光一樣霧開無法專心,問服務台到哪裡搭公車,服務人員說話的口音和英國不太一樣,盡量抓重點出去找但沒看到買票地點(雖說跟司機也能買,但既然店裡買稍微便宜一點,我強迫自己要找到),再問路邊一位男士(坦白說這2個多月來我覺得男生真的比較友善)他給了滿正確的方向,搭上公車後有點緊張因為車上沒有標示站名,不過有廣播站名(也是說2種語言),稍微放心一點至少可以抓重點,就這樣一路很緊繃的狀況來到hostel。

image.jpg image.jpg  

第一晚因為其中一位德國室友出國期間感冒惹待在寢室,她鼻塞得嚴重,偶爾也咳嗽,我知道她在忍不要咳太大聲太多次,為了不讓她覺得打擾到我,於是問候一下關心她的狀況,然後這孩子就開始跟我聊天,一路聊到另外2個德國室友回來繼續接力聊,她們3個都是家教很好的孩子,結束2個禮拜旅行就回去唸書了。

隔天早上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乾脆問她們有沒有要一起吃早餐,因為大家好像準備好的時間差不多,問與不問之間超難拿捏,後來一起吃完早餐各自活動,我放空休息幾小時後莫名其妙的看了一下網路在Darkey Kelly's Pub有個講英文的聚會,我就去了(攤手),然後又莫名其妙的聊開惹,同桌的有義大利人、法國人、西班牙人、韓國人、還有一個本地的上班族,因為英文不是母語(除了那位本地人)可是大家超放得開硬講,可以感受一種善意,一種語言的確不是什麼問題,重要的是願意去聊去分享的感覺,反而那個本地人講太快沒人聽得懂也有點懶得問他,因為他似乎比較沒有熱情想盡辦法用別種方式表達,我們其他人很努力傾聽彼此,即使有時候真的鴨子聽雷(義大利和法國口音的英文尤其霧煞煞,但他們彼此比較容易猜到對方的意思),過程還是非常有意思,8點多現場也加入live music演出,很熱鬧,大家聊得更起勁(因為很吵,哈哈)。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原本想下週再來一次,但西班牙朋友說本週還有一次聚會,希望我可以參加,既然人家都邀請了而且我根本也沒有啥固定行程當然OK,然後又因為現場每個人都說離開都柏林市中心2.5~3小時左右車程有個叫Galway的地方一定要去,我今天就去買了open ticket來回票23歐元,打算找個好天氣走走,然後餐廳服務員有提到Cork這個地方可以去,德國室友也說不錯,所以我又去問相關資訊,也買了票24歐元來回,一樣找個好天前往,突然從完全沒有想法和規劃變得好多事喔(揮汗)。

今天在外面的時間都柏林天氣不穩定下起間歇性大雨,偶爾還下著顆粒疑似小冰雹,我走在Temple Bar這個著名的區域,隨機進入一間pub躲雨,發現下午時段滿滿是人,有2位阿公已經在live演唱了,唱得不錯耶!我非常隨意先去上個廁所(都沒人阻止我)回來點愛爾蘭經典啤酒Guinness半杯3.5歐元坐下來聽歌,在都柏林、在這種時間(下午快4:00)做這樣的事自然到一個不可思議的舒服境界😄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本日小結:都柏林有個特殊的氣質,感覺上外觀跟歐洲其他地方差不多,但又有點現代與復古交融,乾淨與混亂交會,典雅與粗獷兼容,是個氣氛上允許創意和接受各種獨立創作的城市,交通沒有倫敦方便,但小店很多要買啥好像都不難呢,逛街區域很集中,其實是個很容易適應的地方。

imag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ublin 都柏林 愛爾蘭
    全站熱搜

    妹兒喜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